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必榮時間:地震撞機,日本災難頻傳;以哈效應外溢紅海;丹麥女王交棒…

  • 播出時間: 2024-01-04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日本航空516班機2日下午5點47分左右著陸在羽田機場的C跑道後與海上保安廳飛機擦撞起火,機上近360名旅客鎮定依序逃生。(X平台/@stay_d_NIKKE)

連線專訪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要外電新聞。

元旦下午日本能登半島發生7.6強震,打破過去139年紀錄,造成至少73名罹難者。隔天在東京羽田機場則發生嚴重的飛機擦撞事件,有五名海上保安廳飛機機組員喪生。但民航機上的三百多名旅客在90秒用全數疏散,堪稱是這場災難中的最大奇蹟。
(
搶黃金救援時間,日本自衛隊成員在石川縣輪島市進行搜索。(AFP))

哈瑪斯二把手艾魯里在轟炸中死亡,讓以哈衝突更難以控制。而幾個月以來戰事效應外溢到紅海,除了使國際海運價格飆漲,更讓美國在中東採取的各種行動左右為難。

83歲高齡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日前宣布交棒,將傳位給王儲費德瑞克。瑪格麗特二世不但親民、受歡迎,且多才多藝。丹麥文版「魔戒」中的插畫,就是瑪格麗特二世手繪。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AFP))

朝鮮勞動黨在跨年前舉行全體會議,金正恩預告北韓將在2024年三度試射衛星,並要求增產核子武器。金正恩表示,兩韓對於彼此關係的改變沒有共識,只有敵對!
(
金正恩召開北韓執政黨年終會議。(美聯社/達志影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