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必榮時間:拜登川普對決形勢明朗、加薩仍膠著、蒲亭用一段影片分化西方陣營、海地黑幫猖獗…

  • 播出時間: 2024-03-07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民主兩黨可能推出被認為是歷史上不受歡迎的候選人。圖左為現任總統拜登、右為前總統川普。資料合成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連線專訪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要外電新聞。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超級星期二投票日前,一致通過「科羅拉多州不能將川普從選票中剔除」的裁決,包括科州在內,各州於是將川普的名字放回選票中,這對川普的初選選情而言影嚮甚大。美國總統大選的超級星期二黨內初選,共和黨有15州,民主黨有16州舉行投票,結果川普和拜登各自只輸掉一個州,至此兩人在大選中對決的情勢大致底定。

以哈戰爭造成加薩走廊巴勒斯坦難民生活慘烈,各國持續施壓,要求以色列先停火讓救援物資得以輸送,但以色列卻拒絕出席調停會議。加薩情勢就在美國施壓、以哈各自堅持的循環中膠著。

(以哈戰爭持續,逾2萬名巴勒斯坦平民死於戰火,也迫使住在加薩走廊北部的巴勒斯坦人往南逃。加薩平民米克達在拉法難民營帳篷的小小空間,約45人一同生活。(加薩青年米克達提供)中央社記者施婉清開羅傳真 113年1月11日 (圖:中央社))

俄國媒體三月初公布一段38分鐘,竊聽德國空軍高級軍官對話的錄音帶,內容討論到是否提供巡弋飛彈給烏克蘭,以及烏克蘭能否在無德軍參與情況下獨力作戰;此事不但凸顯德國內部對俄烏戰事是否增援的茅盾,也造成英法德等西方陣營的齟齬,是俄烏戰爭開打2年後的一個轉折。

海地武裝團體襲擊兩個監獄,釋放將近四千名重刑犯,這讓海地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當地黑幫聯合表示可以推翻海地政府,而首都太子港幾乎已由黑幫管制…
(數千名囚犯越獄後,海地太子港主要監獄附近的輪胎起火。(AFP))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