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必榮時間:俄羅斯恐攻,七月奧運挫咧蛋!巴基斯坦動亂緊張、越南最大詐欺案動搖國本...

  • 播出時間: 2024-03-28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傳出遭攻擊導致40多人喪生。(路透社/達志影像)

◎連線專訪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要外電新聞。

俄羅斯近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歌劇院日前遭受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40人喪生及百人受傷,震驚全球;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率先聲稱犯案,然而,俄羅斯事後逮捕四名恐怖份子皆為塔吉克人。事件發生後,俄羅斯國內民族主義聲浪四起,前蘇聯時代各共和國成員還能被視為俄羅斯成員?恐攻頻繁再現,七月的巴黎奧運安全措施更是備受關注!
( 莫斯科外郊的一場搖滾演唱會22日發生恐攻事件,音樂廳場面混亂,至少造成40人喪生和100多人受傷。(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塔利班(巴塔)對巴基斯坦的攻擊頻率日增,巴基斯坦認為是西邊的阿富汗塔利班包庇巴塔,阿富汗發動兩次空中攻擊,引來阿富汗強烈抗議,雙方關係劍拔弩張;中國在巴基斯坦一帶一路的建設,也讓巴塔忌憚進而仇視中國,甚至發動恐攻。
( 巴基斯坦西北部26日發生一起自殺炸彈襲擊,導致5名中國工程師喪生。(AFP))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決議案,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之前三次類似的決議案,美國都因未譴責哈瑪斯和未談及人質而出手阻擋,但這造成美國在中東問題上相當孤立。美國於是提出自己的決議案,將停火與釋放人質綁在一起,沒想到遭中俄兩國阻攔,美國因此棄權,決議案也終於通過,讓以色列相當氣憤。
( 美國棄權,聯合國安理會首次通過決議呼籲加薩停火。 (UN Photo/Loey Felipe))

上任不到一年的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日前下台,成為任期最短的國家主席。武文賞下台的理由固然是時任省長時的貪污案,但近來越南開發商張春蘭更重大的詐欺案,也讓越南國內局勢不安。

(上任才1年的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日前下台)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