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菲峰會落實亞太區域防禦安全,台灣也在其中!

  • 播出時間: 2024-04-15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10日在白宮舉辦歡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儀式,兩人在台上握手。中央社記者石秀娟華盛頓攝 113年4月10日 (圖:中央社)

早安現場:美日菲三國峰會落幕,美日宣佈升級雙方諸多軍事同盟計畫,專訪資深媒體人、專欄作家福澤喬,分析後續影嚮。


計畫內容包括:軍事指揮權、聯合國防裝備開發、升級國防通信網路、共同開發和生產飛彈等等。另外還涵蓋各種經濟投資計劃。福澤喬表示,此後日本與美國一起維護世界秩序,成為永久合作伙伴,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也追隨美國腳步,隨著太空人登月的實現,將觸角延伸到宇宙事業。

在抑制中國武力威脅亞洲安全前提下,日本尊美國為盟主,今後軍事行動可突破國內法令,不再綁手綁腳,自制武器還能輸出給包括台灣在內的同盟國家,從台灣的角度觀察,軍轉商和商轉軍的國防與經濟利益將可以預見,與準總統賴清德發展軍工和AI人工智慧兩大產業的理念不謀而合。

至此美國印太戰略中的兩大支柱:第一島鍊防禦和AUKUS,日本都緊密參與!
(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