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三色碳,不是三色蛋…在「碳移除」中看見商機!

  • 播出時間: 2024-04-16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森林的綠碳、海洋的藍碳和土壤的黃碳,這三種顏色的自然碳匯,綜稱三色碳,不只是世界各國與企業亟須找到的減碳最終手段,更將促成全新商機,你我都不可忽視。( 遠見雜誌提供設計畫面)

◎早安現場:什麼是碳金富翁?為什麼是搶當?連線遠見雜誌資深記者郭逸,解析做環保的致富之路。

節能減碳不夠看,現在環保講求的是「碳移除」!也是企業獲利最重要的標的。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巨擘,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

無論是陸地上的樹木(綠碳)、舉目所及的土壤(黃碳),以及河口的紅樹林與海洋中的海草床(藍碳),都是自然碳匯的寶藏。當自然碳匯成為達成淨零願景的王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化解迷思,躋身為「碳金富翁」!

郭逸走訪中華紙漿、信義房屋以及多位小農看看他們如何從三色碳中尋找商機。封面故事並介紹「藍碳教父」知名生態學者林幸助催生台版藍碳方法學,在國際造成轟動的事蹟。
(綠碳、藍碳、黃碳等「三色碳」確實隱含龐大商機,但想要藉此賺進一筆「碳金」,必須闖過許多關卡。(遠見雜誌提供,張智傑攝))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