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voting靈不靈?●兩黨修憲各有盤算!

  • 播出時間: 2014-12-16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立院最快19日處理修憲委員會案
早安.台灣
吳副總統:修憲不能心藏算計
早安.台灣
柯文哲說明I-Voting 勞動局長相關細節
早安.台灣
北市勞動局長遴選 賴香伶當選
早安.台灣
賴香伶:要先做網路開放平台

◎早安現場─經過i-voting的投票方式,台北市勞動局長終於產生,由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出任。專訪臺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談賴香伶當選的意義、以及i-voting選舉方式是否恰當?未來可以怎樣修正?一般的勞工朋友,冀望有怎樣的勞動局長?

孫友聯秘書長認為,未來在過勞和勞動檢查等施政項目上,北市府可以再努力。

◎德先生這麼說─九合一選舉後朝野政壇出現修憲話題,專訪崑山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彭堅汶教授,談臺灣目前不是總統制、也不是內閣制,源自於上一次修憲各黨盤算。然而相隔多年,臺灣具有比較好的修憲時機了嗎?或是中華民國憲法已經到了非修不可的緊迫時刻了嗎?各黨該用什麼心態面對修憲議題?

彭堅汶教授表示,臺灣與歐美民主國家憲政體制和國情的不同,認為藍綠兩黨都應該拋棄一己之私,不要有政治算計,為中華民國設計一部可長可久的憲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