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巴基斯坦屠殺慘案看塔利班好戰份子●神遊武當帶你看老子竹簡

  • 播出時間: 2014-12-17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銅鹿角立鶴
早安.台灣
日眾院大選前 自民黨衝刺
早安.台灣
俄羅斯盧布
早安.台灣
雪梨2人質遇難 總理獻花悼念
早安.台灣
白夏瓦軍校遭恐怖攻擊 126死122傷

◎早安臺灣劉必榮時間─巴基斯坦白夏瓦一所學校昨天發生塔利班好戰份子持槍掃射屠殺事件,造成141人死亡,其中大多是學童。專訪訪問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談此事件引起之震撼。

另外澳洲雪梨日前發生人質挾持事件,造成以3死4重傷慘劇。兇嫌莫尼斯據稱是回教徒,有什麼證據顯示莫尼斯和伊斯蘭國IS有關?

其他也探討日本的眾議院改選結果14日出爐,結果首相安倍領導的自民黨獲得勝利。安倍說新消費稅制度一定會在2017年實施,但偏偏民調又顯示大部份民眾不支持安倍經濟學,為什麼?和執政聯盟中的公明黨一起計算,跨越了修憲門檻。未來日本會怎麼修憲?

國際油價近來大跌,造成全球股市重挫,俄羅斯盧布重貶,探討其中政治與經濟關連。

◎早安現場─號稱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道教文物展,「神遊武當」特展即將和臺灣民眾見面。專訪湖北省博物館陳列部王紀潮主任,談這次展出的特色、橫跨的年代、以及介紹其中最特殊的文物。其中包括《老子》竹簡、《銅鎏金真武坐像》以及《銅鹿角立鶴》等三件中國大陸一級文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