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 藝想生活美學館

  • 按讚加入藝想生活美學館粉絲團
藝想生活美學館

臺灣有著令人驕傲的進步與發展,隨著世界脈動,同步與國際接軌;臺灣各個城市中,充滿著生命力的事物不斷展現,賦予城市多元、熱情、活力滿滿的嶄新風貌。

「藝想生活美學館」讓藝術進入生活,讓美學成為生活的想往,跟上臺灣快速創新的腳步,分享豐富精采的臺灣。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6
潛水愛好者的天堂─出發來去蘭嶼潛水吧!

受訪對象:943/旅遊作家
蘭嶼傳統住屋,是因應酷熱而多風的氣候所發展出來的居住方式,而抗風耐寒的地下屋,更是蘊含達悟族人的生活智慧,地下屋的建造主要是為了防避寒冷的東北季風以及夏天颱風吹襲,早期的達悟族人運用智慧將主屋的結構建築以下凹式空間型態建造。
蘭嶼擁有完整豐富、未受破壞的海底景觀十分美麗,未受汙染的清澈海水更是讓蘭嶼海底成為台灣最令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5
流域書店@北勢溪,書香、茶香、看見更多流域的故事

受訪對象:黃柏鈞、林宜平/「流域書店」、「臺灣藍鵲茶」創辦人與品牌營運長
2023年,坪林百年來第一家獨立書店「流域書店」開幕,書店位於坪林區水柳腳,店內不定期辦理講座,同時提供販售臺灣藍鵲茶、石虎米與山麻雀小米等創新品牌商品。
《臺灣藍鵲茶》創辦人與品牌營運長黃柏鈞、林宜平與坪林在地茶農合作,致力於推動無農藥、友善環境的茶葉種植,防止農藥流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4
「新村芳書院」─創造人與人美好連結的所在

受訪對象:施岑宜/新村芳書院「山長」
新村芳書院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瑞芳街,是民宿、書房、講堂,也是多元的藝文場所,目前包含辦學的息書房、提供旅宿服務的好事學田,還有籌備中的水湳洞山海合息。
新村芳書院「山長」施岑宜,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博士、黃金博物館前館長,20多年前頂著博物館與城鄉文化學者的身分,離開世居的臺北市後,在瑞芳興起小鎮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9
走一趟飛魚的故鄉,感受蘭嶼的海、蘭嶼的美!

受訪對象:943/旅遊作家
蘭嶼位於臺灣東南方外海上,是臺灣第二大島,四面環海,因島上獨有的達悟族地土風俗與自然景點而遠近馳名。做為島上居住唯一的海洋民族-達悟族人,其生活方式與傳統文化皆繞著飛魚文化,重視自然共生的理念;每年春夏的「飛魚季」也成了旅人們探訪蘭嶼的最佳時機。
每年春季,飛魚族群會隨著黑潮來到蘭嶼附近海域,此時蘭嶼人會舉行招來飛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8
親子音樂劇《小兒子》動畫劇場,以「家人之間,親子之愛」陪伴孩子健康快樂長大!

受訪對象:黃子榕/「夢田影像」製作統籌
《小兒子》是一部喜劇動畫劇集,改編自台灣文學家駱以軍的同名散文作品,由夢田文創進行製作,蘇麗媚監製,導演史明輝執導。以「家人之間,親子之愛」作為核心,透過「親子共讀」的概念,作為企劃發展;並以好故事將藝術文化養分輸入孩子生活日常,滲進親子哲學到每一個家庭,傳遞這份溫暖的力量,給這世界帶來快樂。
《阿甯咕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13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