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 藝所當然

  • 按讚加入藝所當然粉絲團
藝所當然

每週訪問一至二位表演藝術從業人員,從即將推出的作品出發,探討創作緣起、手法、製作過程甘苦以及一路走來的劇場歷程。

聽友來信
FaceBook 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聽眾信箱 [email protected]
郵寄地址 台灣104237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微信WeChat rti0228856168(北安小姐姐)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4
EP12 - 如果外國人撿到路邊的紅包袋 ft.春河劇團郎祖明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路邊紅包不要撿。如果是外國人撿到,會發生什麼事?來自知名導演/演員郎祖筠美國老公的疑問,形成了春河劇團《把我娶回家》,邀請郭子乾、王琄、楊千霈、法比歐、蕭志瑋等,一同演出這齣黑色靈異荒誕喜劇。這次春河劇團執行長郎祖明來到節目中,不只聊新戲,也透露了劇團經營與宣傳行銷的難處。

本集重點:
★《把我娶回家》是誰娶誰呢?
★結合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7
EP11 - 林國峰《快手澳客》 虛構又不那麼虛構的故事

你週遭可能有人曾去澳洲打工度假,甚至你自己可能就去過,要不也聽過很多傳說:去體驗不一樣的環境與生活、練習英文、交朋友、賺第一桶金⋯⋯,但你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這一切,美好到令人起疑?我有個去過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不同的是,他把這段經歷寫成九篇短篇小說,集結成《快手澳客》這本書,他是林國峰。

本集重點:
★在澳洲,有非常多辛苦的、求生存的、痛苦的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0
EP10 - 小得、宋語婕Karen:新人新視野

國藝會「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自2008年啟動,至今累計扶植了63名新銳創作者共計79個作品,提供具潛力之創作者嶄露頭角的機會,也為表演藝術領域注入新能量。第16屆獲選的三位創作者,四、五、六月將在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衛武營、台中歌劇院演出。本集邀請「新人新視野」行政製作人小得,以及其中一個作品《開往希望鎮的夕陽列車》製作人宋語婕Karen一起聊聊。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3
EP9-符宏征、潘思廷:看見、接受自己與他人的平庸

劇作家紀蔚然與導演符宏征,第五度合作,4/19-4/21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上演《門禁社區》,蔡燦得、陸明君、李明哲、王渝萱、林文尹、王敬惇、王悅甄,有動見体的「老班底」,也有首度合作的演員。本集邀請導演符宏征、製作人潘思廷聊聊這齣戲。

本集重點:
★符導念研究所時期的畢製,被紀蔚然老師在民生報上「痛罵一番」,後來兩人亦師亦友。
★隔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7
EP8-朱陸豪(下):我希望活到老演到老

本週是朱陸豪老師訪談的下集。今年的台灣戲曲藝術節,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編導劉亮延邀請朱老師、德國演員Ulrike Arnold、錦飛鳳傀儡戲劇團團長薛熒源,推出《贋作鍾馗》。上集我們談到這齣戲的誕生,從德國戲劇家布萊希特家中一幅仿的鍾馗像開始,然而鍾馗對朱陸豪老師來說,也有一段難以忘懷的驚險回憶。今天我們從這段回憶開始,談到朱老師藉由《贋作鍾馗》,如何回 ...更多

1 2 3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