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聚焦世大運/選手村從無到有 提供貼心服務

  • 時間:2017-08-17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聚焦世大運/選手村從無到有 提供貼心服務
台北世大運選手村硬體設施完善(台北世大運提供)
台北世大運即將盛大登場,攸關成敗之一的選手村在啟用後獲得各國選手相當高的評價。該座選手村從無到有,耗資新台幣150億打造,不論住宿或餐廳各項服務一應俱全,且提供貼心服務,要讓各國選手賓至如歸的感受。
◎從無到有 不可能任務
位於林口的選手村,是台灣首度為了運動賽事打造的選手村,分A、B、C、D四區,其中,A、B、C區為選手住宿區,共有3,408戶,每戶可住2到4人,可容納來自130多個國家、1萬1千多名隊職員,D區則是接待大廳及醫療中心;另規劃有餐廳,面積達3千坪,可容納3,500席次,提供世界各國料理,滿足不同國家選手的胃口。
先前外界對台北市政府能否打造出專業的選手村有所質疑,但台北市政府完成不可能任務,讓選手村順利落成啟用。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 『(原音)我們2年來從無到有,從沒有經驗到完全設備都俱全,今天這個位置可以供應3千500人的大型餐廳,走了一趟發覺說,該有的都有了。』
選手村未來在賽會結束後,將轉為社會住宅,不僅提供國際型賽事使用,更為台灣留下資產,象徵永續使用的目的。
◎選手村住宿 一應俱全
為了讓參賽選手能享受舒服的住宿環境,台北世大運執委會在規劃選手村住宿時,所有能想到的服務都盡可能提供,除了舒適的空間,還在選手村內設置了郵局、銀行、電信中心,還提供美容美髮、乾洗衣服、Wifi等服務。
選手村內同時設有醫療中心,由長庚醫院醫療團隊進駐,不只有西醫,也有中醫治療。長庚醫院高級專員李佩娜說:『(原音)我們中醫大概會主推幾樣,就是推拿、針灸,還有刮痧,尤其是台灣這個時候的話,是最熱的時候,那我們擔心選手可能會有中暑的現象,到時候我們都會用刮痧的方式來幫他們處理。』
這樣的住宿環境,讓許多進駐的國外選手讚不絕口,美國代表隊團員就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稱讚台北世大運選手村環境佳、生活機能相當好。
對地主台灣選手來說,大家同樣覺得住得很舒服、很自在,尤其走在選手村內,許多工作人員或志工都會熱情幫他們加油,讓他們更有動力參加比賽。擊劍選手程昕說:『(原音)住得環境也都很好、很寬敞,整個有很舒服的心情去準備必賽,就好像回家比賽, 因為通常出國比賽,因為人家也不知道你去哪裡來,可能就打打招呼,就不太會有這種就是你走到哪都有人幫你加油的那種感覺。』
此外,選手村每天也都派駐500名警力24小時巡視,確保各國選手的安全。
◎美食外交 各式料理上菜
選手村餐廳則是台灣展現美食外交大好機會!為了讓上萬名來自不同國家選手吃得安心、吃得滿意,台北世大運特別找來有承辦過里約奧運等國際大型賽事餐飲的國際公司合作,協助規劃選手村的餐飲。
餐點菜色包括亞洲料理、歐洲地中海、清真料理、義大利料理、素食料理,還有台灣特色小吃滷肉飯、小籠包、鹽酥雞、肉圓、珍珠奶茶等。
由於台灣今年夏天特別炎熱,在食品的衛生安全上,也格外提高警覺。台灣料理主持吳場芳:『(原音)攝氏5度到60度之間是最危險的,所以我們的冰存溫度必須低於攝氏5度,熱食的話就必須高於攝氏的65度。』
賽會期間,選手村餐廳每天營運20個小時不間斷,賽會期間,每天最多可提供4萬份餐點,所有美食都可以吃到飽。完善的服務,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巡視後都感到相當滿意。柯文哲說:『(原音)品質很好啦,因為我個人有去過光州,所以我們選手村的規模、品質,還有那個餐廳,比他們品質好太多了 !餐廳蠻特別的設計,冷氣很棒。』
選手村運作成敗是攸關台北世大運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標之一,台北市政府希望用最貼心的服務,讓各國選手對台灣、對台北留下深刻印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