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魁之爭 游盈隆、卓榮泰臉書闡述理念

  • 時間:2018-12-18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魁之爭 游盈隆、卓榮泰臉書闡述理念
完成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登記者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和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形成兩強相爭的態勢。(蕭照平 攝)

民進黨主席補選正如火如荼展開,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與卓榮泰今天(18日)都不約而同的在臉書發文闡述理念。

游盈隆今天一早就在臉書發出「獅子、狐狸與狗」一文,強調他喜歡像獅子老虎,獨來獨往,他不喜歡像狐狸與狗,成群結黨,他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就是一個例子,證明他不拉幫成派,是表裡如一的人。

游盈隆說,昨天(17日)是近代中國最傑出知識份子胡適先生127歲冥誕,中央研究院為他出版了「胡適全集」以資紀念,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而胡適是一個自由主義者,有一次他說:「自由主義者像是獅子老虎,獨來獨往,不像狐狸與狗,總是成群結隊」,令他與同輩好友欣然嘆服,他們寧為獅子老虎,也不當狐狸與狗,他也從此奉為圭臬。若干年後,他從學術到政治,是為了台灣政治民主化、自由化,為了捍衛台灣主權獨立,為了讓台灣社會成為更美好、更平等、更溫暖、更人性化。游盈隆說,他是民進黨員,他是百分百的台灣人,他更是不可救藥的自由主義者。

另一位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今天也同樣在臉書發文,回應青年朋友的提問「如何才能堅持改革?」他強調應「在務實中改革,在平穩中進步」。

卓榮泰說,還記得2000年政黨首次輪替,當時因為朝小野大,必須「在動盪中平衡、在衝突中進步」,改革才能進行,但到民進黨全面執政時,執政團隊應當在「務實中改革、在平穩中進步」,才能獲得廣大人民的支持。卓榮泰強調,改革的方向不會轉彎,但輕重緩急要考量人民的需求;改革的過程不能固執,讓人民的聲音能反映在政策上,所以,「要想到好才能做,要做到好,人民才會說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