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 卓榮泰重批葉俊榮 要求究責

  • 時間:2018-12-24 23: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 卓榮泰重批葉俊榮 要求究責
針對放行管中閔任台大校長,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平安夜發文重砲轟擊教育部長葉俊榮。(資料畫面:劉玉秋 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24日)下午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行政院表示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葉俊榮只以簡訊通知行政院長賴清德,賴揆要求審慎思考,但葉仍「執意逕辦」,完全棄行政倫理不顧。

針對教育部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行政院下午的回應為此事事關重大,政院一直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仔細判斷,但如果已經做出決定,也請教育部說明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賴清德約在下午1時左右接獲葉俊榮簡訊通知台大校長遴選案的決定;賴揆回覆葉俊榮,指出事關重大,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不過後來葉俊榮召開記者會宣布同意管中閔上任。

卓榮泰深夜發文重批葉俊榮,表示他日前已經發函各部會,明年開始的新政策、新措施要審慎評估各項因素,確認實施前須報政院核定始得實施。卓榮泰質疑,教育部今天突然發布這項決定的理由何在,「難道是規避時程嗎?」他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尚在訴願程序中,「教育部急於出手,令人不解?必須查明事實、追究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