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圳佳士工潮餘波 傳5維權人士被拘

  • 時間:2019-01-23 11: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深圳佳士工潮餘波 傳5維權人士被拘
中國深圳佳士科技部分工人日前擬籌組工會展開抗爭,引發學生等人士聲援。外界批評,中國共產黨號稱代表工人階級利益,中國的工人卻無自由權建立工會。(圖擷自YouTube)

香港明報今天(23日)報導,深圳警方日前至少逮捕了5名聲援佳士科技有限公司工潮的維權人士。

報導表示,深圳警方21日晚間拘捕了深圳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負責人張治儒、工作人員簡輝、深圳勞工活動人士吳貴軍、工人代表宋佳慧及維權人士何遠程等人。

他們目前被關押在深圳寶安區看守所。據報導,何遠程的家人收到警方的拘捕通知,拘留罪名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

報導指出,此事疑與他們聲援佳士公司工人維權有關。

去年7月起,深圳佳士公司部分員工爆發工潮,有人爭取組織工會,但被公司解聘,事件觸發連串抗議示威,且獲得中國大陸各地大學生和維權人士聲援。

另據報導,自去年8月起,當局已逮捕了部分聲援學生。

在這次工潮中,維權人士組成了深圳佳士聲援團,當局前天約談部分成員,並向他們播放4名被捕學生的「認罪視頻(短片)」。

4名在短片亮相的學生是北大外國語學院畢業生岳昕、北大醫學部畢業生顧佳悅、中山大學碩士畢業生沈夢雨及南京農業大學畢業生鄭永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