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札那考慮 解除獵殺大象禁令

  • 時間:2019-02-22 19: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波札那考慮 解除獵殺大象禁令
南非洲南部國家波札那是將近三分之一非洲大象的家園,但現在卻可能解除狩獵禁令,恢復獵殺大象的活動。(圖:取自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臉書)

南非洲南部國家波札那是將近三分之一非洲大象的家園,但現在卻可能解除狩獵禁令,恢復獵殺大象的活動。

路透社報導,由於波札那政府說,人類和野生動物之間的衝突與日俱增,因此,波札那正考慮要解除對大型狩獵活動的禁令。

保育人士估計,波札那境內有大約13萬頭大象,但有些國會議員認為,實際數量更多,並已經對小規模農民造成問題。

波札那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任命的一個委員會,在審查2014年的狩獵禁令之後,已經在21日晚上就此事向馬西西提交了1份報告。

這個委員會的主席魏斯特惠仁(Frans Van Der Westhuizen)表示,他們推薦一個司法架構,以便讓野生狩獵行業能夠成長,同時可以將波札那的大象數量管理在歷史的範圍內。

魏斯特惠仁同時呼籲,要「定期但有限制的」宰殺大象。

馬西西在2018年6月成立這個委員會,以考量前總統哈瑪(Ian Khama)實施的這項禁令。

哈瑪根據當時的調查顯示,北部野生大象的數量縮減,因而下達狩獵禁令。

波札那的面積和法國相當,大部分是不毛之地,人口大約230萬人,浩瀚的野外地區,吸引了想要觀賞野生動植物的外國觀光客。

馬西西表示,在他做成決定之前,會先將這份報告交給內閣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