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佔中九子:不因入獄放棄抗爭 續捍衛一國兩制

  • 時間:2019-04-24 11:18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佔中九子:不因入獄放棄抗爭 續捍衛一國兩制
香港法院24日上午宣判佔中案各名被告刑期前,9名被告包括「佔中三子」進入法庭前向媒體發表簡單談話。(圖:中央社)

佔中案9名被告今天(24日)宣判刑期。九名被告早前已分別被裁定一至兩項罪名成立。各被告今天早上9時前陸續到達西九龍裁判法院聽取判刑,他們手持印有「不廢江河萬古流」的黑色橫幅。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示,仍然感到平安和很有盼望,無論今天判決如何,他都會欣然面對。

發起人陳健民說,法官在判詞提到他們相信通過佔領行動可以爭取普選很天真,他反問有何比相信一國兩制更天真,但自己與很多人都相信和願意保衛一國兩制,呼籲市民星期日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讓兩制不被吞噬。

另一名發起人發起人朱耀明說,市民正面對香港沉淪的狀況,需要每名港人努力為自己和下一代,創造和諧、生活幸福的社會,不要因為他們入獄放棄抗爭,讓政府任意妄爲、剝削人權和破壞法治,呼籲市民不要放棄,要堅持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