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佔中案 戴耀廷陳健民遭判16個月朱耀明緩刑

  • 時間:2019-04-24 12:17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香港蘋果日報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佔中案 戴耀廷陳健民遭判16個月朱耀明緩刑
朱耀明(左)、戴耀廷(中)、陳健民被稱為佔中三子。(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今天(24日)對「佔中」案9名被告判刑。「佔中三子」中的戴耀廷、陳健民因「串謀妨擾罪」判囚16個月,朱耀明緩刑2年。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獲法官批准延後至6月10日處理判刑。其餘5名被告則遭判囚社會服務或8個月刑期,一部分人獲緩刑兩年。

根據香港電台與香港蘋果日報,「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前副教授陳健民和牧師朱耀明,3人被判囚16個月,其中朱耀明獲緩刑兩年。

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因「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判囚8個月。

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黃浩銘因「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罪」與「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判囚8個月。

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因「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遭判刑8個月、緩刑兩年。

前學運領袖張秀賢則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鍾耀華判囚8個月、緩刑兩年。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因兩星期內將安排腦瘤手術,獲法官批准延後至6月10日早上10時處理她的判刑。

9名被告今天上午9時陸續抵達法院聽取判刑時,手持寫著「不廢江河萬古流」的黑色橫幅,誓言不會因為入獄就放棄抗爭,將繼續捍衛一國兩制。

對於香港佔中案9名被告遭判刑,陸委會今天也表示遺憾,認為此事印證「一國兩制」未能尊重並保障民眾政治權利。陸委會並呼籲相關方面信守基本法對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才是真正符合法治原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