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初選民調是否納手機? 卓榮泰:協調整合雙方意見

  • 時間:2019-05-05 16: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初選民調是否納手機? 卓榮泰:協調整合雙方意見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王韋婷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卡關,初選民調要不要納入手機也引發討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5日)表示,協調小組都會針對事務性問題進行協調,黨中央也會尊重雙方的意見,再進行整合。至於要在5月22日之後開始討論初選時程,還是直接展開初選,卓榮泰則表示,黨中央已有腹案,但仍需獲得中執會同意。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要不要納入手機,引發議論。蔡英文總統認為不能忽略500萬名手機用戶的聲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主張,應該比照已經公告的民調方式進行,也就是比照立委初選採用的家戶民調進行。兩人看法相左。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5日受訪時指出,5人協調小組和事務性協調工作都會談到這些問題,民進黨中央尊重雙方的意見,待整合兩邊看法後,中執會再來處理。卓榮泰說:『(原音)這部分在5人小組及事務性協調工作都會談到,我們尊重雙方意見,先做交換,整合出一個雙方都接受情況下,我們交由中執會處理。』

為了總統初選時程,民進黨中常會上週氣氛火爆。卓榮泰認為,開會就是交換意見,會後的共識,中央黨部會努力執行。至於初選時程究竟是要5月22日之後再展開討論,還是直接進入初選程序?卓榮泰則表示,黨中央已有腹案,但還需經過中執會同意。

卓榮泰也說,初選後續相關問題,不論是民調還是政見會,都有事務性工作需要協調,這部分會提前進行,整合雙方意見;待雙方意見整合完畢,中央黨部、中常會、中執會才會依照雙方意見著手後續發展,中央黨部則會依共識決來處理相關事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