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方包圍城市 新南向形象展今年深入潛力城市舉行

  • 時間:2019-05-07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持續委託外貿協會在新南向國家舉辦台灣形象展,貿易局今天(7日)說明,今年將舉辦5場形象展,除了印度場在首都新德里舉辦外,其他都將在當地的潛力城市舉行,例如印尼場是在泗水舉辦、菲律賓場則在菲國總統杜特蒂的故鄉納卯等。貿協強調要以「地方包圍城市」的作法,向更多當地民眾宣傳台灣品牌形象,並促成產業合作。

新南向形象展2年來累計共舉辦了9場形象展,超過1,400家企業參展,參觀人次突破21萬,並創造了6.33億美元商機,成果斐然。今年貿易局、貿協再舉辦5場台灣形象展,首場將於5月1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主視覺以台灣鳳蝶結合印度獅圖樣,並依照當地經濟發展,主打觀光旅遊、文化特色、農產、新創醫療、綠色產品等,宣傳台灣優質產品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後續4場次,由於先前在當地舉行時反應都相當熱烈,此次皆選擇在潛力城市,包括7月在馬來西亞檳城、8月在越南河內、9月在印尼泗水以及11月要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故鄉納卯舉行,以「地方包圍城市」的方式來擴大宣傳台灣品牌形象、連結產業合作。貿易局長楊珍妮說:『(原音)二線城市來講,地方政府會去參與去推動他們的地方文化、教育、觀光、醫療這個還是可以往前推動,但是在產業這塊,就必須要了解每個國家她的產業發展的特色。比如說印尼,他要推動他的東部億萬市場大門、推動他的工業4.0,那我們知道泗水是有我們很多的台商也位在那裡,所以我們願意跟他做一個結合,那這就是今年我們最大的不同點。』

貿易局也提到,除了形象展外,也會規劃多元拓銷方式、提供新南向企業家聯誼會及國際行銷諮詢中心等服務,幫助業者布局新南向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