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我不是網紅 總統有責任和國人破框溝通

  • 時間:2019-05-11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蔡:我不是網紅 總統有責任和國人破框溝通
蔡英文總統11日下午和500多名高中生面對面交流,展開「青春破框」論壇。(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下午和500多名高中生面對面交流,展開「青春破框」論壇,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破框」就是打破框架,她執政3年來,做了很多以前總統都不敢做的事,但很多人不理解她在做什麼,所以她現在透過社群媒體,讓她的「客戶」知道她在做什麼。蔡總統強調,自己不是在做網紅,而是身為總統有責任讓國民知道政府做的事,蔡英文政府會與時俱進,不會是個守舊的政府。

今周刊舉辦「青春破框-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共有46所高中職、500多名師生參加。蔡總統在致詞時首先提到,今年參與的學生比往年多,難道是因為主持人是YouTuber博恩?還是主辦單位連續3年舉辦這項論壇有成?或是她執政3年有成呢?幽默開場引來學生們笑聲不斷。

蔡總統說,她檢討自己執政3年有沒有「破框」,結果發現其實做了很多以前總統不敢做的事情,所以也算「破框」了,現在則要在和群眾的溝通上,也尋求「破框」。蔡總統:『(原音)我發現說,為什麼我做了這麼多「破框」的事情,還有很多人對我還是很有意見,或者是對我究竟做了什麼不甚理解,所以我要「二度破框」,我們什麼叫「二度破框」呢?就是我要開始直接走出來,我經營Facebook、我經營YouTube、我經營LINE,還有我們的Instagram,我直接找我的消費者、我的聽眾、我的客戶,我直接告訴他,我做了什麼嘛,這也是「破框」,拍手吧!(歡呼聲)』

蔡總統表示,有人批評總統在做網紅,她澄清,網紅不是她的專業,她也不會想做網紅,她的工作是做總統,總統有責任把要做的事讓國民知道。她覺得,自己這段時間做得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上「博恩夜夜秀」,至今已吸引330萬人觀看,這比平常透過媒體報導的效果都來得好,這也是她想用社群媒體和人民溝通的緣故。

蔡總統:『(原音)這個證明就是說,蔡英文的政府絕對不會是一個守舊的政府,我們會檢討、會反省,我們也會與時俱進;只有一個地方比較困難一點,不要強迫我改變我的服裝這件事情。』

蔡英文總統和500多名高中生面對面交流,結束後與學生們分組合照。(陳國維 攝)

總統也提及,在台灣,上社群網站不用翻牆,政府也不會審查你的貼文,如果有人覺得政府做得不夠好,就會在她的臉書或IG留言反映,但絕不會因為批評政府,所講的言論或網站就被下架;只是,現在有個問題是假訊息干擾民主運作,這對政府來說是最大的挑戰,所以她希望大家要努力在媒體識讀的能力上,不希望有外部的力量來傷害我們的民主,所有同學要一起保護台灣的主權獨立。

總統也送給每位學生一朵康乃馨,要大家帶回去給媽媽,並給媽媽一個擁抱,祝福母親節快樂,並請媽媽和爸爸加她的LINE,讓學生深刻感受到總統的親和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