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進勇人事案攻防戰提前引爆 綠委一度先占主席台

  • 時間:2019-05-27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李進勇人事案攻防戰提前引爆 綠委一度先占主席台
立法院28日排審中選會主委人事案,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左起)、林靜儀、吳玉琴、陳賴素美、蔣絜安、陳素月及蕭美琴(後右)等人27日搶先進入立法院議場,占據主席台。(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明天將行使新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投票,但民進黨立委為反制國民黨立委霸占主席台,杯葛院會進行,今天(27日)中午隨著參訪團進入議場參觀時,先行占領主席台,引發國民黨立委強烈不滿,批評民進黨為護航李進勇而「作弊」。最後,在立法院長蘇嘉全的要求下,民進黨立委清空議場,朝野衝突警報暫時解除,將於明日院會再戰。

立法院院會28日將行使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投票。由於國民黨團在審查時不斷質疑李進勇的政治立場,更批評民進黨想利用李進勇來操盤選舉,國民黨團揚言祭出焦土策略,杯葛李進勇人事案到底。

為反制國民黨團可能於28日一早霸占主席台、杯葛議事的進行,民進黨立委27日中午反制國民黨的突襲策略,隨著參訪團進入議場參觀時,順勢占領主席台,確保28日議事得以進行。

民進黨的突襲行動引發國民黨立委強烈不滿,批評民進黨身為泱泱執政黨,卻用如此卑劣奧步護航李進勇,譴責民進黨是民主作弊黨。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甚至質疑立法院長蘇嘉全也配合民進黨,讓民進黨占領主席台。江啟臣:『(原音)為什麼選在明天要來進行人事同意權,因為下午有萬安演習,來掩護他們霸占主席台,來掩護他們護航李進勇。』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也隨即舉行記者會,強調民進黨立委先行占領主席台,是為避免28日的議事肢體衝突,於是在「來無影、去無蹤」的方式下,花了人力,預先把主席台維持下來,好讓28日議事比較能順利進行,但民進黨也已經配合蘇嘉全的要求淨空了。鄭運鵬:『(原音)本來我們就希望今天開始到明天早上,把議場主席台維持住,院長比較能順利進行,但蘇嘉全院長要求議場要清空,我們剛才已經配合蘇嘉全院長。』

雖然民進黨已經先清空戰場,朝野衝突警報暫時解除,但28日勢必上演激烈的朝野攻防,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案能否順利進行投票,恐充滿變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