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淡化對華為讓步 指美5G政策不變

  • 時間:2019-07-03 06: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淡化對華為讓步 指美5G政策不變
白宮主管貿易政策的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資料照片/ AP/達志影像)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2日表示,在一個更大的貿易協議背景下,任何就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議題上對北京的讓步都算小的。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則表示,美方放寬禁令對華為的影響不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29日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舉行會議,同意重啟自5月中斷的美中貿易談判,而華府也解除對華為的部份供貨限制。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White House National Trade Council)主席納瓦洛在接受CNBC訪問時說,美中貿易談判正朝向一個非常好的方向邁進。就如同川普說過的,這是很複雜的談判,這要花時間,而他們希望會談能走上正軌。

部分解除對華為的限制是這項協議的一個關鍵內容。根據川習會達成的協議,同意擴大對華為銷售美國的技術供應。今年5月,華府以5G網路技術的國家安全考量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

納瓦洛淡化對華為的讓步,表示有關5G的美國政策不會有任何改變。

納瓦洛表示,華府將繼續與盟友密切合作,確保他們不採用華為5G技術,但已同意允許出售一些低水平的晶片,好把中國帶回談判桌,並獲得北京關於採購大量農產品的協議。

「我們不會為了一個廉價的政治把戲而犧牲任何東西。中國打的算盤不僅是5G,還有人工智慧(AI)和區塊鏈技術,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則告訴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華為願意繼續採購美國企業產品,但在華為適應一個美國敵意的新時代之際,放寬這項禁令對華為業務「並未有太大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