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為AI筆電搭載英特爾晶片 美議員怒破壞國安

  • 時間:2024-04-13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華為AI筆電搭載英特爾晶片 美議員怒破壞國安
全球半導體巨擘英特爾(Intel Corp.)。(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在遭受制裁的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本週推出一款搭載英特爾(Intel)人工智慧(AI)晶片的筆記型電腦後,美國共和黨議員12日痛批拜登總統(Joe Biden)政府的作法「令人無法接受」。

美國在2019年以違反和伊朗相關的制裁規定,將華為列入貿易限制名單,這是華盛頓阻撓北京推進技術所做的部份更廣泛努力。

被列入名單意味著華為的美國供應商,在向這家中國公司出貨前,必須尋求一項特別且難以取得的許可。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發布的一項類似許可中,准許英特爾自2020年起向華府運送筆記型電腦使用的中央處理器。

對中國立場強硬人士曾呼籲拜登政府撤銷這項許可,但許多人認為這項許可將在今年稍後到期,而且不會續簽。

華為11日推出他們的首款AI筆電「MateBook X Pro」,搭載英特爾的新Core Ultra 9處理器,令這些人士震驚且憤怒,因此這暗示美國商務部已同意對華為出貨這款新晶片。

共和黨眾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說,這款筆電「表明」了商務部已同意對華為出貨新晶片。

她表示,拜登政府正透過准許美國最大的戰略對手取得尖端的美國技術,來積極破壞美國的國家安全,這令人無法接受。

美國商務部拒絕發表評論;華為和英特爾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