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 全國累計達43例

  • 時間:2019-07-08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台南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 全國累計達43例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執行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8日)公布台南新增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而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累計有43例的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清淤工作,才能避免孳生病媒蚊。

疾管署今天表示,台南市東區一名50多歲男性,在6月30日出現頭痛、發燒症狀,就醫後有改善,不過7月5日肢體卻出現紅疹但並未就醫,衛生單位獲知個案有不適情況後,進一步前往住家採檢,今天檢驗確診為登革熱病毒第2型,由於個案活動區域除東區崇德里外,中西區的開山里親友家也是活動區域,研判是在開山里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比較高。

疾管署表示,今年累計至目前共有4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有37例(三民區31例、左營區2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及前鎮區各1例)、台南市有6例(中西區3例、東區2例、永康區1例);另外,也有195例的境外移入病例,病例數是10年同期最高。

由於南台灣近日連日降雨,因此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做好積水清理,如果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可疑症狀就應盡速就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