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逆轉 華為禁售令傳2週內解套

  • 時間:2019-07-15 08: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逆轉 華為禁售令傳2週內解套
華為 (圖:VistaCraft@flickr)

路透社14日報導,一名美國高層官員透露,美國可能會在2週內批准授權公司重新開始對華為(Huawei)的新銷售,這一跡象顯示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努力緩解對這家中國電信設備巨擘的限制,可能會迅速向前發展。

華為5月被列入實體清單

華為是在5月間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實體清單中的外國企業和個人,需遵守特定的出口和技術轉移許可規定。

根據這項規定,除非獲得許可,否則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提供新的美國製造商品和服務,而且他們申請的許可,也很可能被拒絕。

但自從上月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川普宣佈美國公司可望對華為出售商品。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近日也表示,在國家安全不受威脅下,將發放許可證。

川普立場逆轉華為銷售有望

川普的逆轉、以及商務部的迅速落實,顯示晶片產業的遊說,加上中國的政治施壓,很可能重燃美國對華為的技術銷售。

美國公司目前可以出售產品,以為既有的華為手機維護其現有網路,並提供軟體更新,但美國製造的產品和服務被禁止進行新的銷售。

兩家供應華為的美國晶片業者,最近在要求匿名的情況下告訴路透社說,在羅斯發表聲明後,他們將會申請更多許可證。

據華府的貿易法規顧問里格利(Craig Ridgley)表示,一家客戶反應管理公司、和一家模擬華為雷達截面積(Radar cross-section,RCS)的公司,可能會在未來幾天提交申請。

華為聲稱應從實體清單除名

華為在2018年斥資700億美元採購零部件,其中約有110億美元流向美國公司,包括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內。

前商務部官員、華府律師沃爾夫(Kevin Wolf)說,既然沒有不利之處,那企業絕對會按照規定提交申請。

一名華為發言人表示,應該將實體清單的限制完全取消,而非讓美國供應商申請臨時許可證。華為並未被發現有任何相關的不當行為,對任何國家都沒有網路安全風險,因此不應受到這些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