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反送中發起元朗遊行 示威者戴口罩集結

  • 時間:2019-07-27 14: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反送中發起元朗遊行 示威者戴口罩集結
香港反送中支持者發起27日下午在新界元朗舉行「光復元朗」遊行,警方已調動3000警力戒備。圖為元朗巡邏員警。(圖: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支持者今天(27日)下午發起「光復元朗」遊行,目前元朗已可以看到不少黑衣服的「反送中」人士三五成群聚集,部分人戴上口罩。

這次遊行原定下午3時舉行,但未獲警方批准,如果示威人士繼續遊行,將會觸犯法律。

示威人士對可能觸犯法律也相當敏感,部分穿黑衣服的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否認參加遊行,只說今天到元朗「行街」(逛街)。一些在街上寫標語的黑衣人也說,他們只是寫「行街」指示牌。

在元朗西鐵站內,目前已有數十名黑衣人聚集,另有數十名防暴警察在場戒備。

另外,隨著遊行時間愈來愈近,元朗的氣氛開始有點緊張,一家時裝零售店店員告訴記者說,他們很擔心,但是老闆說早上還是要經營。

但這位店員說,老闆已指示,一旦發生衝撞就要馬上關門,以人身安全為重。

另一家鐘表店多名店員齊聲說,他們很擔心,但是沒辦法,希望遊行不要發生衝突。不過,老闆同樣指示他們,一旦遊行發生衝突,馬上要關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