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肝病研討會 陳建仁盼消滅C肝提早達標

  • 時間:2019-08-03 19: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國際肝病研討會 陳建仁盼消滅C肝提早達標
副總統陳建仁。(中央社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3日)蒞臨高雄醫學大學出席一場國際肝病研討會,陳建仁肯定國內醫界數十年來防治肝病的努力成果,並期盼大家再加把勁提前達到世界衛生組織消滅C肝的目標。

今年適逢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創會20週年及高醫大創校65週年,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與高醫大於3、4日合辦國際肝病研討會,邀請台、美、日、韓、港等多名國內外肝病權威專家進行學術演講,內容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炎及肝癌相關新知研討。

陳建仁下午演講時表示,台灣過去一直是肝炎和肝癌的高盛行區,過去數十年來台灣一直在相關政策上努力,包含新生兒疫苗施打、B肝及C肝的藥物給付,成功讓肝炎及肝癌的死亡率大幅降低。他說,衛福部希望在2025年能提早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消滅C肝的目標,期勉大家加把勁一起為這個目標攜手努力。

配合創會20週年,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陸續舉辦多場活動,除這次研討會,也分別於高雄、台東及澎湖進行8場篩檢活動,希望藉由系列活動,喚起國人及醫療人員對肝病防治及治療的重視,早日達成消滅肝病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