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鹿颱風來襲 農委會預估這7個縣市恐受衝擊

  • 時間:2019-08-23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白鹿颱風來襲 農委會預估這7個縣市恐受衝擊
農委會利用歷史資料推估,白鹿颱風將衝擊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及台東縣。(農委會提供)

白鹿颱風來勢洶洶,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23日)指出,中南部自12日起因連日豪雨已造成農損破億,白鹿颱風恐讓災情雪上加霜,提醒雲林縣、嘉義縣等7個縣市的農民,一定要做好災防準備。

農委會23日召開「天災受損主動提報 中央地方攜手救災」記者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0812中南部豪雨造成嚴重災情,截至22日傍晚5時止,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損失累計超過新台幣1.3億元,以南投損失最重,作物則是木瓜及百香果最慘。

隨著白鹿颱風來勢洶洶,農委會也利用過去歷史資訊,預估農業作物受災風險最大的縣市,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及台東縣,一定要做好災防準備。陳駿季說:『(原音)舉個例子,高雄市有棗子、香蕉、木瓜、番石榴,芒果是快結尾了,還有一些蔬菜跟花卉,希望透過這個方式,讓位在這些地區的農民可以做更早的防範。』

陳駿季指出,農委會過去為防制秋行軍蟲,曾推出「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現在若天災造成農損,農民及外界也可使用,只要照相上傳、就能即時回報現場情況,各縣市首長也可視情況勘災。

陳駿季也提到,受到白鹿颱風來襲預期心理影響,菜價有往上漲的趨勢,23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價格平均每公斤較22日上漲3.3元,但整體而言,菜價尚屬穩定,農委會並未釋出滾動倉儲蔬菜,農委會將持續掌握市場供需及蔬菜供應情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