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農民抗爭要補助 IMF:應拒絕否則將後悔

  • 時間:2024-02-02 06: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歐洲農民抗爭要補助 IMF:應拒絕否則將後悔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 (AFP)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日表示,歐洲各國政府應該抵制整個歐洲大陸抗議農民的要求,否則將來可能會後悔。

包括德國、法國、義大利、比利時和希臘的農民,已經舉行數周具破壞性、但基本上是和平的抗議活動,目的是在即將到來的選舉前,獲得歐洲領導人的讓步,取得更多的財政援助。

喬治艾娃在華盛頓國際貨幣基金辦公室舉行的記者會指出,「你看到農民在抗議。在人性層面上,我理解他們面臨更多的困難,他們所做的工作並不容易」,「但是,如果這種情緒繼續下去,並把政府逼到牆角,當他們發現自己無法為經濟實力做必要的事情,那麼可能會後悔」。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日在布魯塞爾就歐洲農業的未來,召開會議。在此同時,來自歐洲各地的數萬農民則舉行抗議活動。

會議結束後,馬克宏告訴記者,法國已設法說服歐盟對穀物和家禽進口,「實施更嚴格的規定」,包括從烏克蘭進口的穀物和家禽。

喬治艾娃的記者會涉及廣泛議題,除了歐洲農民的抗議活動,也包括政府債務水準、美國貨幣政策,以及國際貨幣基金與阿根廷、埃及和巴基斯坦的談判。

喬治艾娃表示,「我正在與一些政策制定者會談,特別是在財政部長方面,他們體認到財政整頓的重要性…但他們也了解,撤回支援非常困難」。她說,「給很容易;撤回很難」。

喬治艾娃呼籲世界各國政府,透過填補稅收漏洞和評估現有公共支出的品質,努力重建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耗盡的財政緩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