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農民駕駛耕耘機前進首都 抗議不公平競爭

  • 時間:2024-02-22 08: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西班牙農民駕駛耕耘機前進首都 抗議不公平競爭
西班牙農民21日駕駛耕耘機前進首都,抗議不公平競爭。 (AFP)

大批西班牙農民21日開著數百輛耕耘機齊聚馬德里,並朝農業部前進,以抗議過多繁文縟節和國家補助不足,導致他們面臨來自歐盟外的不公平競爭。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在工會聯盟(Union of Unions)號召下,示威者於黎明時分開始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附近多個地點聚集,高舉抗議標語,並要求其產品的「公平價格」。

農民等待分成5隊的耕耘機抵達獨立廣場(Independence Square)中央的集合點之際,身穿黃色背心的抗議者揮舞西班牙國旗,敲響牛鈴,同時用擴音器播放刺耳的音樂。

阿爾卡拉門(Puerta de Alcala)紀念碑周圍的交通陷入癱瘓,由於抗議者擠滿街道,多輛公車被迫中斷行駛。

來自潘科爾沃(Pancorbo)的農民表示:「我們必須在馬德里進行抗議,因為所有人都在那裡。而且我們還必須製造一些混亂狀況。」   

官員表示,他們已批准約500輛耕耘機進入馬德里,參加自2月1日以來西國各地農民和畜牧業者舉行的最新一場抗議活動。

工會高階代表柯特斯(Luis Cortes)告訴TVE公共電視台,他們希望確保「將生產成本納入最終產品,這樣銷售產品才不會虧本」。

柯特斯表示,進口產品也應符合「西班牙農民須遵守的生產條件」。他指的是從非歐盟國家進口的商品,這些國家的農民不必遵守與歐盟內部同樣嚴格的規則和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