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進勇:蔡總統學位證書經駐英代表處認證無誤

  • 時間:2019-09-23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李進勇:蔡總統學位證書經駐英代表處認證無誤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23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蔡總統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時有提出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證書,經駐英代表處認證無誤。(圖擷自國會頻道)

針對有人質疑蔡英文總統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23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蔡總統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時有提出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證書,經駐英代表處認證無誤。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時說,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質疑蔡總統的學歷,還指中選會不提供資料,但是今天李進勇來內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一個字都不提」,「欠蔡總統一個公道」。

管碧玲在螢幕上秀出蔡總統LSE的學歷證書照片,表示證書上註明蔡總統完成課程與考試,發給博士學位。證書是1984年3月14日發出,影本上蓋有駐英代表處的鋼印,並註明與正本相符。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質疑,蔡總統論文有許多缺頁,且35年後才放到LSE圖書館。孔文吉詢問李進勇,如果蔡總統博士論文是假的,沒有拿到博士學位,卻向中選會報備學歷文件,是否偽造文書。

對此,李進勇答詢時說,如果沒有博士論文,不可能有學位證書,選罷法規定中選會不用檢查博士論文,只要學位證書經過有權機關認證,中選會複查沒問題,即完成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