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颱哈吉貝襲日18死13失蹤 東京派上萬自衛隊救災

  • 時間:2019-10-13 15: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強颱哈吉貝襲日18死13失蹤 東京派上萬自衛隊救災
日本政府13日派出上萬名自衛隊官兵投入救災工作。(路透社/達志影像)

面對數十年來最強烈颱風之一的哈吉貝(Typhoon Hagibis)肆虐,日本政府今天(13日)派出上萬名自衛隊官兵投入救災工作,協助援救受困的災民,以及對抗哈吉貝颱風帶來的洪災。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下午1時30日(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時30分)的統計數字,哈吉貝颱風已知造成18人死亡,13人失蹤,149人受傷。

強颱哈吉貝12日晚上將近7時(台灣時間6時)從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後,日本關東與東北就不時傳出災情,低窪地區嚴重淹水,多條河川氾濫,並造成將近50萬戶停電。

日本放送協會報導,雖然東京成田與羽田兩座機場已允許部份抵達航班降落,但是今天仍有超過800架次航班取消,部份新幹線列車行駛也受到嚴重影響。

此外,日本政府雖然已取消東京附近的關東地區大雨警報,許多商店也恢復營業,地鐵運輸也陸續恢復行駛,但氣象廳仍提醒民眾注意河水可能暴漲與土石流等危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天召集相關部會首長,就應對哈吉貝強颱召開閣僚會議,並派出國家公安委員長兼防災擔當大臣武田良太前往受災地區了解情況。

安倍同時也向颱風罹難者家屬致上慰問,並表示政府將竭盡全力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東京當局表示,目前包括自衛隊官兵、消防人員、警察和海岸防衛隊官兵在內,協助救災的人數約有2.7萬人,前往受災各地拯救災民。

另外,日本政府表示,受到颱風影響,目前約有42.5萬戶無電可用,但是因為關東地區上個月曾受到另一個強颱法西(Faxai)摧殘,擔心部份住戶恢復供電的時間可能會拉長到數個星期。

相關留言

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