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網路犯罪 蒙古國逮捕800名中國公民

  • 時間:2019-10-31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涉網路犯罪 蒙古國逮捕800名中國公民
蒙古國安全部門30日表示,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警方已逮捕涉嫌網路犯罪的800名中國公民,並沒收逾百台電腦及許多手機SIM卡。(圖取自推特)

蒙古國安全部門30日表示,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警方已逮捕涉嫌網路犯罪的800名中國公民,並沒收逾百台電腦及許多手機SIM卡。

蒙古國情報總局(General Intelligence Agency)局長多吉帕拉姆(Gerel Dorjpalam)30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烏蘭巴托警方是在進行2個多月的調查行動後,於29日展開收網,在烏蘭巴托市內4個地點發動突襲,逮捕涉案的這些中國籍犯罪集團份子。

多吉帕拉姆指這些人涉及的犯罪行為包括非法賭博、詐欺、電腦駭客、身份竊盜(identity theft)以及洗錢等。

多吉帕拉姆說:「截至目前,我們懷疑他們與洗錢犯罪有關」,「我們將會繼續深入調查」。

根據蒙古國警方,所有800名中國籍犯罪人全部都是以30天的觀光簽證入境。

對此,中國駐烏蘭巴托大使館發布聲明,表示將會與蒙古國警方就本案進行合作。聲明表示:「蒙古國警察部門已就這起案件採取必要措施,現正進行偵辦中。」

聲明接著指出:「中國與蒙古國將進行公開的執法與安全合作,並就本案攜手展開密切調查。」

蒙古國今年前3季有大約48萬名外國旅客入境觀光,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0.7%,其中以中國籍旅客佔將近三分之一最多。

內陸國的蒙古國近年來一直朝著經濟多元化發展,希望降低出口原物料的經濟型態,儘管蒙古國的經濟十分仰賴南部的強鄰中國,但對於跟中國的經濟合作抱持戒心。

另外,菲律賓上個月在西部巴拉旺省的公主港(Puerto Princesa),破獲一個跨境網路賭博犯罪與網路詐騙集團,逮捕324名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