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基法三修?陳其邁:第一次聽到

  • 時間:2019-12-02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勞基法三修?陳其邁:第一次聽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資料照片/楊文君攝)

媒體報導,行政院悄悄啟動勞動基準法三修。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2日)受訪時指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勞基法三修,行政院也沒有這個規劃。勞動部長許銘春受訪時則表示,勞動部會持續觀察勞基法二修後企業適應狀況。

媒體報導,勞動部啟動勞基法三修意見徵詢,包括經濟部、國發會、交通部等單位,都在廣蒐各方意見,預計明年3月會有方案出爐。

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日出席「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勞基法三修,行政院也沒有這個規劃。他說:『(原音)這是第一次聽到所謂勞基法三修,行政院也沒有這個規劃,我們相信勞動部一直針對勞基法,或者是相關的勞動法規也隨時都在檢討。假如有一些不合時宜的地方,不管是意見的反應,或者是怎麼樣去解決一些行政法規的一些修訂,或者是檢討,我們都隨時在進行。』

勞動部長許銘春受訪時則表示,勞基法攸關千萬勞工權益,縱使要啟動修法,也必須傾聽勞工心聲、廣泛搜集意見,有共識之後再啟動,所以目前沒有三修勞基法的打算。

不過,許銘春也說,勞動部一直有在關注勞基法修法後的狀況,包括業界反映工時彈性不夠,但可能是企業不了解新制度,所以這些都還要廣徵各界意見。至於因應台商回流,也有業者認為外勞政策中的「3K5級制」應該再放寬,對此,許銘春說,現行規定已可因應,不會進一步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