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中東局勢 經部盤點確認油氣供應無虞

  • 時間:2020-01-09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因應中東局勢 經部盤點確認油氣供應無虞
經濟部長沈榮津9日指出,雙方已有和緩跡象,且我國國家安全存量有128天,國內油、氣供應以及價格都不會有問題。(資料照/謝佳興 攝)

美國與伊朗爆發衝突,引起各界關注國內能源安全議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9日)受訪時指出,雙方已有和緩跡象,且我國國家安全存量有128天,國內油、氣供應以及價格都不會有問題。

美國與伊朗衝突升溫,蔡總統9日親自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股匯市、能源供應、僑民安全、台海情勢等面向做指示。在能源安全方面,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午受訪時指出,這幾天看見雙方緊張情勢已有和緩,且國家安全存量足夠,油氣供應應不會有問題。他說:『(原音)可以看得到整個都緩和下來了,而且也看到伊朗那邊也不希望把戰事把他擴大,所以可以看到從這些相關的掌握到的資訊,是緩和下來。大家關心的就是油跟我們的天然氣的供應的問題,應該不會有問題,這樣的話,緊接著價格個方面也都不會有問題了。』

至於在中東地區的台商情形,沈榮津則說,目前沒有聽到這些台商反應有需要協助的訊息。

經濟部稍早也發出新聞稿,強調國內石油安全存量充足,目前實際存量為128日,包括政府儲油44天, 民間業者包含中油的法定儲油,則有84天,另外,經濟部也有油價緩漲等物價平穩機制,將密切關注相關情勢,確保民生經濟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