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蕃茄病了 法國出現第一起確診案例

  • 時間:2020-02-18 08: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蕃茄病了 法國出現第一起確診案例
被稱為ToBRFV的蕃茄褐色皺紋果病毒,會導致蕃茄出現粗糙的變色斑點。Photos by Neta Luria et al./PLOS

法國農業部17日發表聲明,法國西部菲尼斯特雷省(Finistere)的蕃茄,受到一種具破壞性的病毒感染,可能導致整片種植毀於一旦。

聲明指出,由於沒有已知的治療方式,因此這塊園地已經被隔離,而種滿溫室的蕃茄也被全數銷毀。

這種被稱為ToBRFV的蕃茄褐色皺紋果病毒,會導致蕃茄出現粗糙的變色斑點,因而無法販售。農業官員先前就曾示警,一旦病毒擴散將給農民帶來「重大的經濟後果」。

這種對人類無害的病毒,最早是2014年在以色列的溫室中發現通報的,後來蔓延到歐洲和美洲。

法國農業部表示,他們已接獲法國食品、環境及職業衛生安全局(ANSES)針對菲尼斯特雷省的樣本進行的檢測結果,並發現蕃茄已經受到感染了。

此外,包括歐盟最大蕃茄產地─西班牙和義大利,以及美國與墨西哥的部份種植戶也都受到影響。而英國則在去年7月宣佈「第一起確診病例」。

至於德國則靠著摧毀受到感染的蕃茄,並以消毒劑處理土壤,在好幾個溫室裡消滅了這波疫情。

法國在月初曾承諾,除了定期檢查之外,會對植物和種子進行數百次檢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