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衝擊/歐洲商會:全球恐抗生素短缺

  • 時間:2020-02-18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武漢肺炎衝擊/歐洲商會:全球恐抗生素短缺
中國歐盟商會(EU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 (圖:中國歐盟商會官網)

中國歐洲商會(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今天(18日)表示,如果武漢肺炎在中國對製藥產業構成的供應問題不能很快解決,全球恐將面臨抗生素短缺。

伍德克在北京的一場圓桌會議上表示,中國供應的同步性受到疫情爆發所阻礙,在汽車產業也凸顯出這個問題。

此外,他提到,公司的包裝素材也已經耗盡,並且面臨管控不確定性的挑戰。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中國眾多一線城市封城,企業自農曆年假期後遲遲無法恢復全面運作,加上許多國家對中國旅遊設下防堵措施,運輸也受到衝擊。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中國截至17日已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萬2,436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1,868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