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甲媽祖遶境照辦惹議 卓榮泰建議政府訂定通則

  • 時間:2020-02-26 15: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大甲媽祖遶境照辦惹議 卓榮泰建議政府訂定通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型活動是否舉辦引起關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26日在中常會前受訪指出,期待政府訂定通則,讓大家有所依循。(圖/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延燒,但大甲鎮瀾宮擬如期籌辦媽祖遶境活動,引發議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26日)表示,疫情尚在、暫停遶境,「反倒是神明給我們的慈悲與智慧」,不過,卓榮泰也呼籲政府訂定通則,讓大家有所依循。

面對外界質疑大甲媽祖遶境恐成為武漢肺炎的防疫破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在中央尚未建議延期之前,媽祖遶境將如期舉行,但會取消部分活動,並加強防疫措施。不過,外界要求停辦或延期的聲浪仍不斷。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6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疫情尚在,他認為應暫停遶境,希望所有團體的負責人也要有同理心,不要做太多的堅持,一同投入防疫工作,才是全民所需。

不過,卓榮泰也期望政府能給通則,讓地方有所遵循。卓榮泰:『(原音)疫情尚在、暫停遶境,反倒是神明給我們的慈悲與智慧,我們應該往這個方向去想,今天的蔡總統與蘇院長主持的政府絕對是一個會做事、肯負責任的政府,我也期待政府能夠訂定一套通則出來,讓大家有所依循。』

另外,民進黨26日也邀請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到中常會專案報告,李龍騰受訪時也指出,他個人建議媽祖遶境停辦,因為這個時機做大型聚會活動,動輒幾十萬聚集,可能會擴大社區傳播的可能性,必須提高警戒需求。李龍騰並建議,防疫最好的方式是暫時與中國停止往來通航3個月,但他相信政府有些不方便這樣做,以免國際引起誤會,不過,他仍肯定目前政府的防疫工作可圈可點,也對全球疫情控制感到樂觀,但他也呼籲不要掉以輕心,仍要嚴陣以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