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博退出美民主黨初選 挺拜登與川普一較高下

  • 時間:2020-03-05 06: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彭博退出美民主黨初選 挺拜登與川普一較高下
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退出美民主黨初選。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紐約市長、億萬富翁彭博(Michael Bloomberg)4日宣布放棄角逐白宮大位,表明轉而支持民主黨提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為候選人,由拜登在11月總統大選挑戰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川普。

路透社報導,彭博發布聲明表示,爭取民主黨提名不再具可行性。儘管在全美花了大把金錢投廣告造勢,彭博在「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首度出戰民主黨初選,仍未取得好成績。

轉而支持拜登的彭博表示:「我將會致力讓他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

彭博退選,也終結了一項新穎選舉策略,即龐大的政治廣告實驗。現年78歲的彭博跳過最早舉行初選或黨團會議的四個州,專注於3月3日全美14個州同時舉行初選或黨團會議的「超級星期二」競逐。

但彭博僅在美國海外領地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贏得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