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職改選場地難尋 卓榮泰:鼓勵地方搭帳棚舉行

  • 時間:2020-04-08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職改選場地難尋 卓榮泰:鼓勵地方搭帳棚舉行
民進黨職改選場地難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鼓勵地方黨部朝向空曠處搭帳棚方式舉行投票,會克服場地租借困難,盼選舉如期登場。(劉玉秋 攝)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及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將於5月24日登場,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傳出租借場地困難。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8日)表示,目前仍如期以5月24日投票進行規劃,黨中央鼓勵地方黨部採行在空曠地區搭帳棚的方向努力,克服租借場地困難,也會視疫情狀況於4月底、5月初進行最終調整。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及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將在5月24日登場,黨中央也於6日發出選舉公告,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傳出場地租借有難度,還要考量防疫措施,能否如期舉行投票充滿變數。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8日出席中常會時受訪表示,目前仍如期以5月24日這個投票日做為規劃,台北現在預期採行在空曠的地區以帳篷方式因應,黨中央也鼓勵地方黨部跟進,克服場地租借問題。卓榮泰:『(原音)包括在台北現在預期採行在空曠的地區帳篷的方式,因為這樣對大家的安全顧慮是比較周到的,我們也鼓勵地方黨部也能夠朝這個方向努力,場地的租借克服一些困難,時間我們如期進行,我們會在4月底、5月初再視整個疫情的狀況做最後、最終的調整。』

據了解,針對5月24日黨職人員選舉,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在中常會中報告,倘若選舉如期舉行,選務工作的防疫標準將會更嚴格,也會持續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中選會請益。

而因應疫情嚴峻,民進黨中央也啟動新一波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媒體進出黨部務必佩戴口罩,並在櫃檯登記單位與姓名落實實名制管理,也在記者室的空間上安排防疫空位,保持適當距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