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海灘防疫淨空 喜迎罕見海龜嬌客

  • 時間:2020-04-20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泰國海灘防疫淨空 喜迎罕見海龜嬌客
棱皮海龜(Leatherback) (圖:取自維基百科)

路透社今天(20日)報導,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得海灘上的遊客一空,泰國發現了20年來數量最多的罕見棱皮海龜巢(Leatherbacks)。

從在以色列城市海法(Haifa)巡邏的野豬,到闖入倫敦郊區的鹿,疫情造成的封鎖令正將野生生物吸引到許多城市空曠的街道上。

在有2,765人確診、47人死亡的泰國,當局從禁止國際航班到呼籲人民留在家中,採取了旅遊限令,導致觀光客人數崩跌,但卻為野生生物清空了海灘。

普吉島海洋生物中心(Phuket Marine Biological Center)負責人孔吉亞特(Kongkiat Kittiwatanawong)說,這11個泰國當局自去年11月起發現的海龜巢穴,數量之多是20年來所僅見。

他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跡象,因為很多產卵區已被人類破壞殆盡,過去5年都不曾發現像這樣的海龜巢。「如果和去年相比,我們沒有這麼多,因為烏龜有死於漁具和人類對海灘破壞的高風險。」

棱皮龜是世界最大的海龜,在泰國被視為瀕臨滅絕,並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列為全球易危物種(vulnerable specie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