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卸任後接任考試院副院長?卓榮泰:傳聞絕對是錯的

  • 時間:2020-05-13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卸任後接任考試院副院長?卓榮泰:傳聞絕對是錯的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3日表示,有傳聞指他將出任考試院副院長,他打賭「絕對是錯的」。(劉玉秋 攝)

蔡英文總統520將回任民進黨主席,民進黨現任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3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中常會。卓榮泰表示,他努力達成被交付的任務,他不會感傷,對他而言這是美麗的回憶,也是有意義的句點。至於卓榮泰卸任後的下一步?將出任考試院副院長?卓榮泰說,最近有些傳聞,他打賭「絕對是錯的」

蔡英文總統將於520展開總統第二任期,並依照民進黨章規定回任民進黨主席。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3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中常會,被問到卸任黨主席後的感想,卓榮泰表示,他不會感傷,因為被交付的任務都努力達成,也因全黨上下努力合作,讓他能安然走過這1年多任期。卓榮泰說:『(原音)我們中常委、中評委跟中執委合作,跟全黨同志的努力,我們能安然走過1年多的時候,今天是我主持最後一次的中常會,對我而言是美麗的回憶也是有意義的句點。』

而對於卸任後的動向,卓榮泰說,會先把黨主席辦公室清除好,「以後可能海闊天空。」

至於有傳聞卓榮泰可能會接任考試院副院長或是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說,他與蔡總統確實有針對人事上做些討論,尤其大選時入黨的年輕黨工未來要如何發揮,但對於他個人的人事並未深入討論,他也要蔡總統不要費心他的事情,對於許多傳聞,他敢打賭「絕對是錯的。」

而外界也關注與卓榮泰同時卸任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未來動向。羅文嘉則說,江湖遼闊,不管未來人在哪裡,他曾經在乎的事、人與相信的價值,不會因為人在哪裡而改變,他都會繼續善盡公民的角色。

而對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是否可能留任?林飛帆坦承,蔡總統確實與他談過,但他現階段不適合對自己未來多做討論,相信未來江湖遼闊,大家都相遇的到。

不過,卓榮泰談到林飛帆的去留時特別表示,林飛帆比他跟羅文嘉晚進入民進黨中央,「晚到的人沒有早離開的權利,」林飛帆的動向充滿彈性、各種可能性與未來性,大家可以繼續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