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拖累經濟 澳洲1991年以來首見衰退

  • 時間:2020-09-02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疫情拖累經濟 澳洲1991年以來首見衰退
受疫情衝擊,澳洲經濟出現1991年以來首次衰退。圖為由上往下俯瞰雪梨歌劇院周遭。(圖: Larry Koester)

澳洲經濟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根據今天(2日)公佈的官方數據,在第二季經濟萎縮7%之後,澳洲出現自1991年以來首見的衰退。

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表示,這是有記錄以來最快速的季萎縮。

澳洲統計局的國民帳目主管施梅德( Michael Smedes)表示,這項大大超出先前記錄的「前所未見」萎縮,要歸咎於COVID-19大流行、以及為遏止疫情採取的封鎖努力。

連續2季萎縮符合經濟衰退的定義,澳洲第一季經濟下滑0.3%。

這項普遍預期的結果也符合政府先前的預估,亦即4月至6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7%。

施梅德斯表示,6月這一季的家庭服務支出明顯萎縮,家庭改變他們的行為,加上當局採取限制措施來遏制疫情蔓延。

此外,根據統計局的數據,澳洲第二季的貿易也受到衝擊,進口商品衰退2.4%、服務出口驟降18.4%。

澳洲目前有近2.6萬人確診、663人死亡,自從7月以來大多數病例發生在墨爾本及其週遭地區。

澳洲當局預料,全國失業率將在12月達到9.3%的高峰,在2021年中期之前,預算赤字將激增至GDP的近十分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