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恐攻事件頻傳 法國召開歐盟反恐視訊峰會

  • 時間:2020-11-09 21: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恐攻事件頻傳 法國召開歐盟反恐視訊峰會
法國總統馬克宏將在10日主持一場歐盟視訊高峰會,主要討論歐洲如何回應最近陸續發生的伊斯蘭激進份子攻擊事件。 (AFP)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今天(9日)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在10日主持一場歐盟視訊高峰會,主要討論歐洲如何回應最近陸續發生的伊斯蘭激進份子攻擊事件。

艾里賽宮指出,馬克宏將在巴黎會晤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隨後,歐盟輪值主席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等人,也將透過視訊連線加入。

在這個月2日,20歲的行凶者費伊祖萊(Kujtim Fejzulai)2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繁忙地區,以自動武器發動攻擊後被擊斃,但也造成另外4名民眾死亡。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3日透過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宣稱2日造成奧地利混亂的致命槍擊事件是「伊斯蘭國戰士」所為。

奧地利警方9日突襲60多處疑似與激進伊斯蘭份子有關聯地點,查扣數百萬歐元現金,並下令30名嫌疑人接受偵訊。截至目前已經逮捕14人。

最近幾個星期,法國也發生2起恐怖攻擊事件。

法國教師帕第(Samuel Paty)因為在教授公民課時,向學生展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的諷刺漫畫後,10月16日在巴黎郊區遭到1名來自車臣的男子斬首,引發法國民眾激憤,並導致法國和多個穆斯林國家的相互指責。

10月29日,法國南部大城尼斯(Nice)的聖母大教堂內,發生1名持刀者殺人事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老婦幾乎慘遭斷頭死亡。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持刀行凶者在犯案時高喊「真主至大」。

此外,伊斯蘭組織也宣稱,2日發生在阿富汗喀布爾大學(Kabul University)校園,造成22人死亡的攻擊案,也是他們所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