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法示威後 巴基斯坦國會將表決驅逐法國大使

  • 時間:2021-04-20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反法示威後 巴基斯坦國會將表決驅逐法國大使
巴基斯坦爆發反法示威活動。(AFP)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阿邁德(Sheikh Rashid Ahmad)表示,巴基斯坦政府今天(20日)將在國會提案,要求驅逐法國大使。

反法情緒在巴基斯坦蘊釀數個月後,終於在上週爆發暴力示威活動。起因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去年曾表示,支持法國一家雜誌社擁有重新刊載描繪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ad)漫畫的權利。這被許多穆斯林認為是褻瀆。

驅逐法國大使是巴基斯坦極端主義政黨「先知追隨者運動」(Tehreek-e-Labbaik Pakistan,TLP)提出的4項主要訴求之一。「先知追隨者運動」主導了過去一星期的反法示威。

巴基斯坦政府在19日與「先知追隨者運動」展開談判。阿邁德表示:「在與TLP進行長時間的談判後,雙方同意,今天將在國會提出一項決議案,驅逐法國大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