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索比亞地方衝突 UNICEF:230萬兒童急需人道援助

  • 時間:2020-11-20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衣索比亞地方衝突 UNICEF:230萬兒童急需人道援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圖:UNICEF)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今天(20日)表示,東非衣索比亞北部泰格瑞(Tigray)地區近來爆發的衝突,已造成大約230萬兒童需要緊急人道援助,而在泰格瑞居民逃往鄰國蘇丹的難民營裡,有多達數千人的生存正遭受威脅。

今天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佛爾表示:「在爆發衝突的泰格瑞地區境內,行動受到限制,加上通訊持續中斷,估計約有230萬兒童急需人道援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泰格瑞地區約有1.2萬兒童目前居住在難民營或是收容中心,其中許多兒童沒有父母或是親人的照顧。

此外,許多設在蘇丹,由簡陋帳蓬搭建的難民營,目前已是人滿為患,難民們生活在衛生條件很差的環境下,飲用水與食物嚴重缺乏。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當務之急是對難民營內,處於「極度嚴苛」環境下的兒童,提供緊急幫助與救命支援。

佛爾敦促泰格瑞地區的所有交戰各方,允許聯合國提供的人道援助進入當地,同時在人口稠密地區,不要使用炸彈之類的爆裂物。

她表示:「應該竭盡一切努力,避免兒童受到傷害,並確實保護兒童不會被衝突各方招募加入部隊,以及在衝突中遭人利用。」

衣國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11月4日對泰格瑞地區的統治者發動軍事攻擊,藉此維繫他的權力,軍事衝突已導致數百人喪生,另有數萬人逃至鄰國蘇丹避難。

阿邁德採取的軍事行動代表衣國長期統治的地方封建勢力,與聯邦政府之間緊張升高。在阿邁德2018年當選總統之前,泰格瑞地區的執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已掌控地方政局將近30年時間。

對於泰格瑞地區的衝突,聯合國之前已發出警告,指一場「全面的人道主義危機」正在衣索比亞展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