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下台前特赦大放送 親家公也受益

  • 時間:2020-12-24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下台前特赦大放送 親家公也受益
美國總統川普23日發佈對盟友的新一輪特赦,包括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的父親(中)在內。 (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23日發佈對盟友的新一輪特赦,包括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的父親在內,在所剩無多的白宮日子裡,為他長長的特赦名單再添一筆。

川普23日特赦26人、還有3人被部份或全部減刑,根據白宮聲明,除了特赦查爾斯.庫許納(Charles Kushner)之外,川普2016年的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以及他的長期盟友史東(Roger Stone)也都在名單內。

而川普1天前才剛特赦另外15人並為5人減刑。

在22日的名單中,還包括與川普競選團隊被控與俄羅斯共謀調查相關的2人、以及在2007年被判刑殺害14名伊拉克平民有罪的美國黑水保全公司(Blackwater)保安。

這些特赦名單激起民憤,而23日的行動可能也會如此。

不動產開發商查爾斯.庫許納,在2004年針對包括逃稅和干擾證人在內的被控罪名認罪。但考慮到他的家人關係,查爾斯.庫許納獲得特赦,早在許多人的意料之中。

他的兒子娶了川普的掌上明珠伊凡卡(Ivanka),而且還擔任川普的高級顧問。

至於曼納福特則是那些與俄羅斯共謀案調查中被定罪的人之一;而史東則因對國會撒謊、並阻撓國會調查俄羅斯在2016年大選中扮演的角色而被定罪。

在這之前,川普上月25日也曾宣佈,特赦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他是通俄門的調查中的主要人物,佛林就與俄羅斯接觸一事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說謊,他在2017年認罪。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