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爆蔡總統曾答應開放核食 府:沒有私下承諾

  • 時間:2021-01-13 14: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文哲爆蔡總統曾答應開放核食 府:沒有私下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受訪時指蔡總統曾答應開放核食,府方則反駁此事。(圖: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3日)受訪時表示,日本眾議員岸信夫曾告訴他蔡英文總統在第一任期就答應要處理日本核食進口問題,但一直沒有解決,在2018年公投期間也沒有為此辯護,讓日方很生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反駁此事,強調蔡總統在公開場合或非公開會面的態度都一致,沒有所謂私下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透露自己曾與日本眾議院議員岸信夫會面,對方曾向他抱怨蔡英文總統在第一任便答應要解決日本核食問題,卻遲遲沒有解決,就連2018年公投期間,民進黨政府也不肯出來辯護,最後通過,日本很生氣,認為台日關係如此友好,為何和中國同樣標準、不開放核食。但柯文哲也說他無法確認此事,只是日方這麼說。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日本食品進口議題是由國民黨發動公投,這項公投結果也對於我國的國際經貿局勢有所影響。

張惇涵表示,在蔡總統第一任期時,確實有日本食品進口議題的相關討論,當時行政部門也曾就相關專業進行說明,並非如柯文哲所言沒有作為,但也因為國民黨發動公投的結果,政府部門必須尊重公投結果依法行政。

張惇涵並強調,目前政府部門並未討論日本食品進口議題。蔡總統於公開場合或非公開會面的態度都一致,沒有所謂的私下承諾。至於柯文哲轉述自己與日本議員談話的內容,總統府無從得知,也不予置評。

延伸閱讀

克拉芙特取消訪台 柯盼更多國際空間 侯籲團結贏得尊重
民眾黨泡沫化?首次黨員代表大會柯文哲發豪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