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首富鍾睒睒突辭董座  萬泰生物市值單日蒸發523億元

  • 時間:2021-01-14 22: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首富鍾睒睒突辭董座  萬泰生物市值單日蒸發523億元
農夫山泉及萬泰生物董事長鍾睒睒。(取自農夫山泉公司官網)

中國首富鍾睒睒昨天因「個人原因」辭去萬泰生物公司董事長等一切職務後,萬泰生物股價今(14)日應聲大跌9.66%,單日市值蒸發人民幣120.54億元(約新台幣523億元)。

賣水起家的鍾睒睒(ㄕㄢˇ),1日因持有農夫山泉及萬泰生物兩家上市公司股份價值786億美元,被富比世(Forbes)列為中國暨亞洲首富。

萬泰生物此前投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但如今進度落後給同行,鍾睒睒突傳辭職,引發市場關注。

萬泰生物13日晚間公告稱,根據公司經營發展規劃,為實施疫苗產業基地建設項目,公司擬與羅格朗(北京)電氣有限公司簽署房地產買賣合約。這次投資項目是用於「鼻噴新冠疫苗」生產線的建設,總金額為4.69億元。公告並稱,目前該公司研發的鼻噴新冠疫苗尚處於二期臨床試驗階段,「研發進度並不及同行」。如果未來產品不能順利研發或者研發成功後市場空間有限,公司可能面臨生產工廠及產品調整,將對公司經營業績產生一定影響。

這份公告後段還提到人事變動,稱鍾睒睒因「個人原因」辭去萬泰生物董事、董事長等職務,且辭職後將不再擔任萬泰生物任何職務,由公司總經理邱子欣接任董事長一職。鍾睒睒直接及間接方式持股佔75.15%,仍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受到消息影響,萬泰生物今天股價險跌停。截至收盤報每股260元,跌幅9.66%,一個交易日就蒸發市值120.54億元。

鍾睒睒更為人熟知的身分是「賣水」致富的農夫山泉創辦人。農夫山泉股價今天也下跌2.3%,總市值跌去港幣157.45億元。

綜合AI財經社、國際金融報等陸媒報導,受到今天股價變動影響,鍾睒睒在富比世的全球即時富豪榜,從世界第5跌到第8名,但他仍是中國暨亞洲首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