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半導體業龍頭齊聚經濟部 商討設立半導體學院

  • 時間:2021-02-18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半導體業龍頭齊聚經濟部 商討設立半導體學院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邀集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半導體業界龍頭討論設立半導體學院。(楊文君 攝)

業界不斷呼籲正視半導體產業人才缺乏問題,經濟部今天(18日)就召開相關會議,部長王美花會後受訪時指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邀集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半導體業界龍頭討論設立半導體學院,由於業界出資不低於政府出資,所以邀請大家先來交換意見。

經濟部下午停滿黑頭車,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力積電創辦人黃崇仁、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都現身開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後、在部務會報前受訪時指出,這場會議是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主持,主要是立法院本會期將審查攸關半導體相關發展的「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也將設立半導體學院,所以邀集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半導體業界龍頭一起討論。

王美花指出,該法案具有沙盒性質,並要求業界出資不低於政府出資,所以邀集大家交換意見。她說:『(原音)既然業界要出資,這個條例又有點沙盒,要鬆綁一些目前既有的法規,所以對未來成立以後,這個課程怎麼設計、這個學院怎麼運作等;因為這會期立法院非常可能會審這個法案,所以需要做比較清楚地交換意見。』

據了解,此草案通過後,國立大學可與企業合作設立半導體等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引入產業資源,以創新專法鬆綁組織、人事、財務、財產、人才培育及採購,突破現行人才培育機制困境,預計今年開始招生。

延伸閱讀

傳白宮高層致函感謝 王美花:尚未收到信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