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一波疫情升溫 大阪知事籲取消當地聖火傳遞

  • 時間:2021-04-01 13: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共同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新一波疫情升溫 大阪知事籲取消當地聖火傳遞
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Hirofumi Yoshimura)(美聯社/達志影像)

共同社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Hirofumi Yoshimura)今天(1日)表示,東京奧運在大阪市的聖火傳遞活動應該取消,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數快速增加。

吉村洋文在前一天已發出警告指出,大阪地區新增確診數的增加,已經讓人更加憂心,關西都會地區已進入新一波可能的最嚴重疫情。

大阪府在2月底才解除緊急事態宣言。3月31日的單日確診病例達到599例,超越東京的414例,也較30日的432例更為增加,並逼近在今年1月8日創下的654例新高。

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活動預計在4月13日至14日抵達大阪。

共同社引述吉村洋文今天對記者有關防疫對策的發言說:「我們將要求民眾避免外出,除非有緊急需求。」

共同社也引述吉村洋文說:「大阪市的聖火傳遞活動應該取消。」

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上週在福島縣開跑,被認為是在舉行大規模活動並同時實施嚴格衛生措施下,對東奧的第一場重要測試。

大約1萬名跑者要在121天內,將聖火傳遞至日本全國47個都府縣。

東奧籌委會已經要求在路旁觀看聖火傳遞的民眾必須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也不能大聲喊加油,以防範病毒傳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從聖火傳遞活動而來的感染案例。

3府縣被指定實施更嚴防疫措施

此外,共同社報導,在感染案例再次飆升下,日本政府今天已經指定大阪府(Osaka)、兵庫縣(Hyogo)和宮城縣(Miyagi)要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這3個府縣將是在今年2月通過一項修正法案後,首批在瀕臨緊急事態之前,被指定要依該法實施更嚴格防疫措施的地區 。

負責防疫工作的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表示,這些措施將從4月5日開始生效,為期一個月,包括會對沒有遵守強制縮短營業時間的餐廳處以罰鍰。

地方首長將被賦予權力決定哪些城市和鄉鎮,需要實施更嚴格的措施。西村康稔說,他預期大阪和週邊的神戶(Kobe)、蘆屋(Ashiya)、西宮(Nishinomiya)及尼崎(Amagasaki)等關西城市,以及東北的仙台市(Sendai),會被點名實施。

餐廳和酒吧將被要求在晚間8點前關門,否則可能將被處以最高20萬日元(1800美元) 的罰鍰。參加大型活動,例如演唱會和體育活動等,人數上限為5,00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